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紫金杯”第五...
分享到:
“紫金杯”第五届全国地勘行业男子男球赛有感
返回列表

    生活中从不缺少惊喜。尽管之前已听说第五届全国地勘行业男子男球赛(南方赛区)将会在浙江湖州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但从未想到我能有幸参加此项盛会。当接到队领导通知我入选四川地矿代表队参加“紫金杯”时,我难以置信,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连呼吸都停止了。短暂的沉默后,全身热血沸腾,本就是篮球爱好者的我似乎已经过了“冲动”的年纪,也想要为此不顾一切。在实体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下,我安排好工作,耳边还响着撒书记 “调整好心态,好好打,注意安全”话语,便赶往德阳市广汉市参加集训。


    负责集训的是成都体育学院的专业篮球教练,在此之前,我还没有体验过真正的篮球集训。尽管来之前信心满满,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如此高水准、高强度的集训对于我来说颇有挑战。尤其在前两天的体能训练中,我完全跟不上教练的节奏,还被其他十一位队友远远甩在身后。口里喘着粗气,汗水打湿了衣襟,腿如灌铅一般,这都不算什么,一想到我所谓的满腔热血只能拖队友的后腿,心中既愧疚又自责,同时也不甘心、不服输。教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考虑到我年纪等多方因素,专门为我制定了一份循序渐进的训练计划,从慢到快,从弱到强。队友们对我的关心也无微不至,劝我丢掉思想包袱,克服心理障碍,训练前帮我拉筋热身,训练中为我加油打气,训练后还主动帮助我放松放松肌肉。


    付出总有回报,疼过之后又是一次成长,经历了艰苦的体能训练后我勉强能跟上团队的步伐了。接下来的基本功训练和配合默契了许多。9天的集训短暂而又充实,锻炼了我的身体和意志,也将十二位球员聚集成一个整体。


    一到浙江湖州市,还来不及适应当地的气候,也没有赛前训练,便直接投入到第二天的紧张比赛中。前两场比赛中我队一路凯歌高奏,我也驰骋于球场之间,与队友配合,与对手切磋,与自己较量,获益良多。赛下我也虚心观看了其他队之间的比赛,在得知我队第三位对手是主办方时,教练考虑到其球队实力强大,球员身体素质良好而我体力欠佳等情况,这场注定了我是无法上场了,但是不耽误我为队友们加油、递水、录视频和呐喊。虽然最终因实力原因,我队败北,止步决赛,但是队员们都发扬了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展现了四川地矿局的精神风貌,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一贯作风,与对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才能够让人更加怀念,一时的胜负已分,盛会也落下帷幕。球场上洒落的汗水将成为每个参与者珍贵的回忆。于我而言,最大的惊喜在离别的时刻。在“闭幕式”上,我被可爱的队友们选为“最佳球员”,在那一刻, 很惊讶,我自认为受之有愧,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尊重与关心。之前我并不知道他们会选我,之后我才知道,我在集训时的坚持与努力他们看在眼里,我平时为集体的付出他们也有感受到。好想大声吼一句“我可爱的队友们,你们感动到我了,爱大家”!


    此次篮球赛胜负已不重要,我们赛出了四川地矿的风采。最开心的是我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收获了新的友谊,自豪地说声“我是区调人,我荣幸并骄傲”!(容大科技 秦杰)
 

颁奖现场(左四为区调队科技公司秦杰)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1899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秦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