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川地区调队环资...
分享到:
川地区调队环资所承接的九寨沟科研项目进展顺利
返回列表

    受“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恢复研究”项目的总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委托,区调队环资所承担了其子课题“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震后地质变化与重建对策研究”。2018年10月22日,由环资所总工曹俊领队的项目组赴九寨沟开展野外调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项目组成员克服了天气寒冷、伤病困扰等困难,全面完成了年度野外调查工作。


九寨沟科研项目野外调查工作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野外调查中,经过充分与中科院生物所、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及相关专家沟通,在基本不对环境造成破坏和影响的前提下,首次在九寨沟受损严重的火花海钙华堤坝上完成了钻探工作,取得了一手资料和样品,为下一步论证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依据。

   

九寨沟火花海堤坝钻探工作


    此外,本次调查中采用遥感航拍的新技术手段,获取了大量九寨沟景区的航拍照片,对地质灾害发育的宏观把握和地震前后景区变化对比起到了重要作用。

   

 



地震前(上)后(下)九寨沟火花海景观变化航拍照片


    随后的室内年度报告编制工作中,应甲方要求,需提前近一个月提交报告。项目组成员顶住压力,加班加点,通力合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报告,获得甲方的认可。


    另外,项目被抽中进行区调队2018年度地质工作项目资料检查,检查专家对项目资料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项目资料总体评级为优秀。

 

九寨沟科研项目成员在五花海边合影


    2018年度项目任务已圆满完成,项目组将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报道:宋伟  摄影:袁茂珂、刘明)


发布时间: 2019-01-29      浏览次数:4027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报道:宋伟 摄影:袁茂珂、刘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