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防疫复工两不误...
分享到:
防疫复工两不误,阳春三月勤练兵
返回列表

    阳春三月,柳绿桃红,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为春天的到来拉开了序幕。随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成效日益显著,人们逐渐走出了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阴霾,开始迎接新的生活和工作。


    打铁先硬身,上阵先练兵。在雅安市雨城区某村落空坝,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在开展复工前的技术培训,抬头往高处一看,天空中正盘旋着一架搭载了五镜头的多旋翼无人机,原来他们正在进行基于无人机的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由容大科技公司总工办组织,参训人员为公司测绘部、规划部、信息中心、质检部部门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共计15人。


    本次培训分为室外培训和室内培训。室外培训在雅安市雨城区选择了一片面积约300亩的测区,分别使用大疆六旋翼无人机搭载睿铂五镜头倾斜摄影相机和大疆精灵4RTK无人机完成外业航摄数据采集;室内培训主要内容是数据导入,空三计算,制作三维模型,绘制成图,与测区已有的1:500数字线划图进行精度对比分析,测试利用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生产的图形成果是否能达到相应规范的要求,以便为后续地形图测绘项目做好技术储备。


    随着无人机技术、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和三维自动建模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无人机倾斜影像的快速三维建模已成为测绘领域的一项高新技术,与传统测绘作业方式不同,不仅能够真实地反映地物情况、高精度的获取地物方位纹理信息,还可以通过先进的定位、融合、建模等技术,生成真实的三维模型,能更加直观地体现项目成果,高效解决生产难题。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着今后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公司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生产中的深入应用,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将步入一个新的台阶。(容大科技 黄贤楷)


无人机飞前检查

 

无人机完成一个架次航摄返航


像控点测量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1456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黄贤楷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