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以购代捐”助...
分享到:
“以购代捐”助力石门村脱贫攻坚
返回列表

    说起核桃,大家都不陌生,不仅味道可口,营养成分也极为丰富,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临近中秋,川地区调队对口帮扶的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正好也迎来了核桃的大丰收。为提高村民收入,区调队副队长、挂职甘洛县委副书记杨更、驻村第一书记王学通与单位积极联系,通过队党群部、工会及各级分工会,组织展开了新一轮的“以购代捐”活动。


    9月9日早上,石门村的近五千斤核桃风雨兼程到达了区调队,各分工会纷纷组织人员认领自己的核桃。第一书记王学通笑逐颜开,村民又增加收入,全村离脱贫摘帽又进了一步。


    以购代捐是通过直接从贫困户家中购买农副产品,替代资金捐赠。这是一种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新型精准扶贫模式。区调队作为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一直致力于通过“以购代捐”来增加村民收入。(党群部  李晶)


副队长程学权购买核桃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撒元新购买核桃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1826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李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