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局、容大集团、区调队、四川省容大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川地区调队、矿产勘查、测绘、地质公园、国土科技、地灾、容大矿业
区调新闻 news
当前位置:区调新闻 > 工作动态> 区调队副队长程...
分享到:
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带队检查和慰问环资所兴文县溶洞资源调查项目组
返回列表

    5月22日,区调队副队长程学权、技安部主任郭訇、队工会办副主任王大荣、环资所所长宋云及黄青松等到宜宾市兴文县对环资所兴文县溶洞资源调查项目组展开了安全和质量检查,并对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经过近5个小时的跋涉,检查组抵达兴文县城,马不停蹄赴往石海镇慰问正在野外开展工作的项目组。项目负责郑小敏在现场汇报了目前项目开展情况、人员安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检查组一行在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视察了野外工作环境,强调了野外作业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也对项目组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程学权在检查中强调此次项目工作不同于普通的地质调查,洞内调查属于探索新的世界,不仅需要智慧还需要非凡勇气去对抗洞内的黑暗,做好开拓者的同时也要时时刻刻防范好未知的安全隐患。随后队工会办副主任王大荣代表队工会向项目组进行了送清凉慰问。


 

大队对项目组进行现场检查

 

大队对项目组进行送清凉慰问


    晚上检查组在项目驻地对项目成果、安全资料、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项目组目前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本次项目为环资所首次承担的大范围溶洞资源专项调查项目,工作区地形复杂,大多数洞口位于荒无人烟的荆棘林、岩缝和山腰中,再加上兴文地区雨水丰沛,给项目组造成极大的挑战。洞外,植被茂密、山路泥泞、毒蛇横行,沿途需披荆斩棘,步履维艰;洞内,通道狭窄、碎石嶙峋、湿滑不堪,在黑暗中往往与蝙蝠、老鼠、毒蛇为伴,仅能匍匐前行。尽管工作条件极为恶劣,但项目组的小伙们用团结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黑暗与恐惧,迈着坚实的步伐,用实力证明了区调人的刚毅。


    截至5月22日,项目组已完成了大坝乡、麒麟乡、石海镇、毓秀乡、周家镇、古宋镇等7个乡镇内的180余处溶洞资源调查工作,并将按项目设计书要求继续开展野外调查工作。(环资所 覃爽报道)
 

洞内测量

 

穿丛林

 

穿窄洞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1998       新闻来源:川地区调队       作者:覃爽 上一篇 下一篇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不仅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也无法完美支持最新的web技术和标准,请更新高版本浏览器!!